戒煙並不難!用對方法就能戒掉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煙癮的實質是對尼古丁的依賴,這種依賴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一種慢性高復發疾病。都知道吸煙對健康有害,但有的人就是戒不了,那麼戒煙真的很難嗎?首先要把觀念扭轉過來,並用對方法,才能徹底把煙戒掉。

一、並非所有人都需要使用藥物戒煙

二、當你想買或拿起煙仔之前,等一等!儘量把動作或腳步放慢,或在心中慢慢地唸1到10,趁這時回想一下自己戒煙的原因。只要你能順利度過那幾分鐘的時間,你的煙癮就可以退卻下來。

三、你可以洗個臉、聽你最喜愛的音樂、找人傾訴,讓自己冷靜下來。如有需要,可閉目養神數分鐘或做些伸展運動。

四、不管多大年齡,都可以戒煙,很多研究顯示,任何年齡戒煙均可獲益,且戒煙越早、持續時間越長,健康獲益就越大。

五、目前對電子煙能否促進長期戒煙並沒有充分的科學依據,其安全性還有待研究。

六、不要在戒煙後嘗試再吸煙

七、應在戒煙2周之內開始告訴家人、朋友、同事自己已決定戒煙,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持。

八、處理掉身邊與吸煙有關的全部物品。

九、改變與吸煙密切相關的行為習慣,可借用一些替代物,如飲水、咀嚼無糖口香糖等。

十、在戒煙期間飲酒會降低戒煙成功率,少參加聚會,避免受到香煙的吸引。

十一、鼓勵家中其他吸煙者共同戒煙,至少要求他們不在戒煙者面前吸煙。

想要戒煙的朋友快試試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