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MW驚傳停工 大陸南非廠均受影響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德國「焦點週刊」(Focus)網路版披露,豪華車製造商寶馬(BMW)因一家意大利零組件供應商未能準時送交零件,BMW從1系列到4系列全部受到影響。據悉,德國萊比錫廠的生產作業從26日起暫停,中國大陸和南非的產量恐怕也將受到削減。

彭博引述BMW發言人瑞柏史托克(Michael Rebstock)報導,瀋陽和羅斯林(Rosslyn)廠可能停工一天。

瑞柏史托克說:「現階段,我們沒辦法說,暫時停產情況何時結束。」他說,暫時停產造成的財務損失在「掌控中」,但尚無法估算。BMW希望明天能全部恢復正常。

焦點週刊報導,BMW在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的另一座工廠,上週已停產兩天。消息並未指名透露來源,但稱這次暫時停產可能造成BMW每日千萬歐元的損失。

據悉,最近BMW麻煩不斷,在美國曾發布召回4.5萬輛自家產品,因為有當地銷售的寶馬汽車,在行駛時車門會意外開啟。

另外,德國雙B車廠長期處於劣勢的賓士(Benz),不僅2016年銷量創下10年來首次高於BMW,今年第一季銷售量也年增16%,遠高於BMW同期的5.2%。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