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民抵制強徵地 爆發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25號,中國廣西南寧市良慶鎮新村上百名村民抵制強徵地,與大批特警爆發激烈衝突,不少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共有數十名村民受傷,多人被捕。

據當地村民發出的消息稱:廣西南寧市良慶區良慶鎮政府強徵新村村民的土地,沒測量沒簽字,也沒有經過村民同意,政府就派六、七百警察來保護施工,推毀山林和田地。

網上視頻顯示,大批全副武裝的特警和手持木棍的村民,爆發激烈衝突,有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附近村民表示,鄰近幾個村都有人前往聲援。

良慶鎮壇澤村村民劉先生:「(村民)可能一兩百人吧,抓走不多。都徵收完了,沒有地了,政府的用途不清楚,那你去村裡面調查一下嘛。」

良慶鎮那黃村村民黃女士:「那個地還沒有得錢,強推了,就在新村推那個山地,然後就是打起來了,很多人還打得頭破血流了。」

由於政府沒有與村民談好賠償的問題,當地村民不同意徵收土地,不簽字搬遷,政府就暴力強拆,導致一些村民無家可歸。

黃女士:「反正農民的地都被徵收了,房子也拆了,有些去租房,有些人沒有房子住,有些在那裡搭個棚住耶。」

據了解,當地政府低價徵收村民土地,高價賣給開發商蓋樓盤,包括那黃村、壇澤村等村的大面積土地都被強行徵收,過去也發生過多次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