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導彈 或使用中共衛星導引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隨着朝鮮當局進行導彈試射和不放棄對核武器項目的開發,局勢的惡化引起了來自國際社會的譴責。隨著平壤進行更多試射,以發展射程能達美國本土的飛彈,外界關切平壤並沒有衛星導航網,如何導引飛彈射向目標?美國媒體認為,朝鮮導彈可能使用了中共的衛星導航系統。

朝鮮頻頻進行導彈試射,持續引發國際擔憂。安理會提出警告,朝鮮持續進行飛彈試射,有很大機會發展出核武運載系統,屆時將會加劇緊張局勢。

5月23號,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刊文說,關於朝鮮導彈試射,很大程度被忽視的一個問題,就是導引飛彈射向目標需要靠衛星幫忙。報導指出,平壤並沒有衛星導航網,但發射飛彈卻能靠衛星導航,這不免令人懷疑,他們可能利用了中國發射的衛星。

儘管有關朝鮮軍事計劃的消息難以核實,但回顧2014年,卻早有報導顯示,朝鮮工程師在中國接受關於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的技術教育,學習了北斗導航系統的使用方法。

據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副主席劉易斯(James Lewis)表示,朝鮮在4月15號閱兵式上展示的KN-09型300毫米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可能混合使用了「北斗」和格洛納斯的信號段,來提升其可靠性和精準度。

文章說,這種情況需要華盛頓找北京說明,朝鮮是否有使用「北斗」導航系統的任何渠道,以及使用到什麼程度。

中共被外界戲稱是朝鮮的「大哥」,一直是暗中支持朝鮮,朝鮮的導彈、核武開發技術被指幾乎全部來自中共;而且朝鮮差不多90%的貿易是與中國進行的。

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程干遠:「這個問題可以從歷史的經驗得到教訓,毛澤東為什麼要抗美援朝?現在大家要把這個原因搞清楚,就了解現在中共對朝鮮核武問題的立場。朝鮮政權的垮台,就有多米洛骨牌(效應),影響到中共政權的鞏固,就危及到中共政權的存在。」

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不排除通過武力解決朝鮮問題,但還是宣稱希望中國能加大對朝鮮壓力,最終由外交手段來解決這一難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江系這些舊的官僚,像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這些人,都是跟北朝鮮走得很近的中共高官,這些高官在內部抵制對朝鮮進行制裁。到目前為止,習近平還沒有辦法在實際的執行中,兌現他與川普的這個口頭協議,應該說,在十九大召開之前,江系的這些官員全部從政治局常委退出之前,對朝鮮的制裁實際完成的可能性,是受到質疑的。」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表示,朝鮮是打擦邊球,逐步的把底線撐鬆,擠壓底線的彈性,目前還看不出朝鮮有明顯的外交態度上的轉變。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那麼最終解決朝核的出路在哪?我始終認為,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恐怕還是只能通過朝鮮政權變更的方式來實現。因為朝鮮這種極度封閉又極度不透明的政權,外界沒有途徑去監督它銷毀核武器,而且也沒有辦法監督它以後不恢復核項目。」

朝鮮在去年試射超過12枚戰區彈道飛彈與潛射彈道飛彈,並發射衛星上太空。今年太陽節,發射了所謂潛射彈道飛彈的陸基版本,並在閱兵儀式上展示多種飛彈。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