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畢業照」網絡爆紅 浙農大9名教授育1名學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一個人的畢業照」,讓大學默默無聞的浙江農林大學暨陽學院管理151班的王俊傑在網路上爆紅。在這張特殊的畢業照中,只有王俊傑穿著學士服坐在中間,兩側坐著9名教授。

據陸媒24日報導,王俊傑是暨陽學院經管系旅遊管理151班唯一一名畢業生,學校的老師表示,當時該系有好多學生報考,但其他人卻因各種原因放棄入學,最後報到的只有王俊傑一人。

老師表示,旅遊管理其實是很火紅的產業,但對新生和家長來說,讀旅遊出來就是做導遊、服務生,好像很難功成名就,所以報考的人始終不多。

王俊傑說,剛發現班上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他的內心也相當掙扎,多次萌生退意,但出於對科目的喜愛,他最終留了下來「孤身奮戰」。

他說,學校都敢開只有一個學生的班了,自己為什麼不敢讀看看,「我4年來沒有缺過任何一堂課,因為班上只有一個人,所以全部老師都認識我,翹課百分之百會被發現,加上我又是班長,也不好意思不來吧!」

作為班內「一支獨苗」,王俊傑在這2年內遇上了不少問題。原來他以為,自己的班級除了「人少」,與其他班級別無兩樣,但每次有會議召開時,作為班中唯一的學生,他都必須以代表的身份出席。

有時候,王俊傑看到其他班級的學生有自己的小團體,可以互相交流,而他卻只有自己苦讀。他自嘲地說,由於他「自成班級」,繫上的教授都對他非常「關照」,最後他終於不負眾望高分畢業。

這張特殊的一個人的畢業照曝光後,令王俊傑幾天之內成為大陸網路熱門人物。

網民熱議

「非常有紀念意義哦。」

「好尷尬,逃課很容易被發現。」

「班草和班長一手獨攬!厲害了!」

「學習成績永遠是全年級第一名!永遠是班長!」

「以後可以吹牛,我們年級的老師領導都圍著我轉。」

「在中國太多大學生畢業就等於失業,特別是那些冷門專業,小夥能一個人堅持到畢業,了不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