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正確充電的誤區,不要讓手機說壞就壞!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大家知道手機充電誤區麼?也許90%人都不知道呢!快學會,不要讓手機壞掉了!

1、 新手機不需要激活:

新手機需要把手機中的電用光,再進行充電,而且需要反覆操作3-4次才可以,這被稱之為激活。以前的手機都需要這麼做,但現在的鋰電池,已經不需要了!

2、 第一次充電不宜時間過長: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什麼必須充滿12小時,這是老式電池需要做的事情,現在的電池基本上是鋰電池或者是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像平時充電一樣就可以了!

3、 充電插頭請選用原裝:

雖然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充電,速度會加快很多,但是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在充電時請選用原裝的充電器!

4、 充電線要選對:

充電線也是同理,最好選用原裝的充電線,而且還要在幾根長的很像的充電線上做好記號,以免弄混,外出時,大家都會選擇充電寶,喜歡隨便拿條相對比較短的線出門,如果是大牌廠商的充電線還好,不然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

5、 充電時要注意溫度:

在低溫的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促使電池中不發生物質的化學反應,因而無法充電或者是充電速度減慢,而在高溫時,鋰電池會不穩定,甚至引起爆炸!

6、 充電的次數:

有一種說法:每塊手機電池都有固定的充電次數,如果充電次數太多,會加快電池老化勞損程度!其實這是錯誤的,鋰電池和人類一樣,講究少食多餐,頻繁充電其實對電池稍有好處!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