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的塑料袋還可以這樣做:衣服防皺、鞋子去黴,快試試哦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平時用完的食品塑料袋扔了很可惜,其實還可以再次使用。常用的食品塑料袋多由聚乙烯薄膜制成,該薄膜無毒,可盛裝食品,一定要記得裝食品時要用食品塑料袋。

香蕉催熟:

1.將需要催熟的香蕉同蘋果一起放入食品塑料袋內,蘋果不要放多。

2.將裝有香蕉和蘋果的塑料袋扎緊放在陰涼處,一天左右香蕉就變熟了。

柿子脫澀:

1.准備好干淨的未破損的食品塑料袋。

2.根據塑料袋的大小將需要脫澀的西紅柿逐個放入塑料袋中,然後將塑料袋口系緊。

3.將密封好的塑料袋放入冰箱冷藏室或者陰涼處,一周左右西紅柿的澀味就消失。

儲存白菜:

1.冬天當室內溫度過低時,將白菜放入食品塑料袋後扎緊袋口。

2.將裝有白菜的塑料袋放在室內,下次食用時白菜會依然香脆可口。

如果用完的塑料袋不是食品袋,也不要扔,還可以用來裝以下物品:

衣服防皺:

在折衣服時,可以把塑料袋折在衣服裡,衣服與衣服之間也可以用塑料袋隔開,這樣衣服之間在擠壓時,塑料袋就會把那部分擠壓力緩沖掉,衣服也不會容易變皺了。

鞋子去黴:

1.用濕布將鞋擦淨,在通風處將鞋子晾干。

2.將晾干的鞋子裝入不漏氣的塑料袋裡,將袋內氣體排出,用繩子將袋口扎緊放在陰涼處,這樣即使是梅雨季節鞋子也不會生黴變質。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