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刷牙還是口臭怎麼辦? 用這一招!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要清除口臭的問題,首先清除牙菌斑是正確清潔口腔的關鍵。牙菌斑是造成掩蓋不住的口臭的主因,那麼到底要如何潔牙並有效清除牙菌斑?用以下方法:

1.挑選牙刷大小要適中,刷頭形狀沒有一定好壞,以可伸入口腔自由操作為主。刷毛太硬會傷牙齦,但太軟將無法有效清除牙菌斑,使用時也可比較看看哪一種形狀的牙刷,會比較有利於伸入牙齦的溝槽內,才能徹底做好清潔工作。

2.選擇最有效清除牙菌斑的牙膏,配合每日 2 次正確刷牙習慣,就可常保口齒健康。選擇含高含量比例礦物鹽成分的牙膏最好。

3.正確刷牙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口腔健康的民眾,刷牙搭配牙線大約五分鐘即可。

4.再做一個確認牙菌斑已經徹底清除的檢查動作。潔牙程序完畢後,可以先照鏡子看一看牙齒邊緣或縫隙是否還有一些白白的垢未清除,再用舌頭舐一圈牙齒,覺得牙齒表面和齒齦溝感到滑順清爽才代表潔牙工作完成了。

5.牙菌斑造成牙周病,不僅讓你口臭、牙齦紅腫、流血,如果一直不妥善處理,口腔裡的壞菌還會擴散到全身,可能會造成許多嚴重的疾病。所以千萬不要小看牙菌斑!

學會了嗎?快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