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創傷綜合症 高爾夫有助緩解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參加過戰爭的退伍軍人,即使身體沒有負傷,也可能留下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為了幫助他們走出困境,美國高球協會特別為他們設計了康復項目。

據退伍軍人事務部統計,從伊拉克戰爭退伍的美軍中,11%-20%患有戰爭創傷綜合症(PTSD),症狀包括惡夢失眠、易受驚嚇、難以集中精力等。如果沒有任何幫助,症狀可能伴隨一生。

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開通了名為PGA HOPE的項目,來輔助治療這種創傷綜合症。

西點軍校高球項目負責人Andy Crane:「PGA HOPE是一個帶退伍軍進入球場的機會,給他們一個可以期待的事情。我們和當地退伍軍事務部合作,照顧很多的PTSD患者或殘疾人。讓他們可以走出門,享受今天這樣的好天氣,享受打高爾夫球。」

目前項目進行了三年,大多數參與的退伍軍人,之前從未參加過高爾夫俱樂部。

越戰退伍海軍Sylvan Oliveri:「打高球能夠讓人平靜,讓頭腦放鬆,帶你去另一個地方,讓你精力集中,比如專注在高爾夫球上,所以除了球就不會再想其他的了,我今天非常快樂。」

這個項目也幫助退伍軍人擺脫對藥物的過度依賴。

伊朗戰爭退伍陸軍Bobby Colletti:「藥物開始是有幫助,但是漸漸造成問題,使情況惡化,最後讓人想自殺。而打高爾夫的確幫我恢復很多。」

Colletti後來也鼓勵參加過越戰的繼父嘗試這個項目,兩人也成為高爾夫球場的常客。

這些為退伍軍人開設的免費教學,由PGA慈善基金會贊助,在全美有80多個地點,提供為期6週的課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