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每天關機一次,到底好還是不好?終於知道答案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手機每天關機一次,到底好還是不好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使用手機的常識:

1、經常開關機更耗電

每次關機再開機後,手機要全部重新加載各種數據之類的,從開機到進入待機狀態,cpu高速運行,耗電量增加,這一過程耗電量少的5%,多的可能高達10%,當然不同的手機這一數據也不盡相同。

而如果只是待機,手機會根據信號強弱自動調節功率並優化運行,從而達到省電目的。

2、長期不關機會導致運行速度變慢。

手機用著用著就變得好卡,這是因為在運行過程中,系統裡會產生各種深度垃圾文件,一般很難清理乾淨,而且還有很多後台程序在啟動、運行,時間久了,垃圾越來越多,手機自然也就越來越卡了。

所以,建議手機每週重啟一次,因為在重啟過程中,手機會深度清理掉那些系統垃圾和各類後台程序,完成自我修復。

3、螢幕亮度過高。

螢幕過亮會加快耗電量,不妨將螢幕調暗一些,如果手機功能允許的話可將螢幕亮度設置為自動,能隨周圍環境自動增亮或變暗。

4、應用程式在後台運行。

暫時用不到的程序,最好關閉後台運行。

5、手機WIFI長期開啟。

WIFI長期開啟,手機會不斷搜索WIFI信號,而這會消耗大量電量。如果在路上或者陌生地方,請將WIFI連接關閉,不僅省電也更安全。

6、手機通話時不要總換位置。

許多人在接聽電話的時候喜歡一邊走一邊聽或者到角落裡接聽,其實頻繁移動位置會造成接收信號的強弱起伏,從而引發不必要的短時間高功率發射。當然,這種影響因地因人而已。

另外,研究表明,長時間的連續輻射可能會使腦部受到影響。專家建議如果不得不長時間用手機直接通話,也應每隔一兩分鐘輪換左右耳接聽。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