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全美第二大花崗岩山頂變花園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花崗岩是一種結構致密而且硬度很高的岩石,在這樣的石頭上種植物幾乎是天方夜譚,但最近德州中部的一塊巨大花崗石山丘上,卻出現了一個小花園,裡面還種著中國人熟悉的韭菜,帶您一起去看一下。

藍天白雲倒影在水中,一簇簇白色的韭菜花隨風搖曳,誰能想到這是在海拔1800多尺的全美第二大花崗岩山丘——著魔岩(Enchanted Rock)的山頂。人們常說大自然的造化神工,草長鶯飛的季節里,一簇簇韭菜和野花用柔韌的根須將風沙固著在堅硬的花崗岩上,借著雨水的滋潤生長不息。岩石低窪處積存的雨水,變成一個個小池塘,在仙人掌和各種野花的點綴下,山頂被裝扮成了小花園

著魔岩(Enchanted Rock)座落在德州中部,靠近奧斯汀和聖安東尼奧,山體是整塊巨大的花崗岩,一半埋在地下,突出地面的部分呈圓拱形,像澳洲的艾爾斯岩一樣,宛如一塊鵝卵石扣在地面上。該州立公園上世紀80年代開始向公眾開放,逐漸成為德州居民遠足休閒常去的地方。在山頂可以俯瞰德州遼闊的土地,運氣好時還能碰上蒼鷹在山腰開會,討論當天狩獵的情況。傍晚,落日的余暉灑照在粉紅色的岩體上,山水一色,儼然一幅相看兩不厭的畫卷。

新唐人記者乾朗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