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全美第二大花岗岩山顶变花园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花岗岩是一种结构致密而且硬度很高的岩石,在这样的石头上种植物几乎是天方夜谭,但最近德州中部的一块巨大花岗石山丘上,却出现了一个小花园,里面还种着中国人熟悉的韭菜,带您一起去看一下。

蓝天白云倒影在水中,一簇簇白色的韭菜花随风摇曳,谁能想到这是在海拔1800多尺的全美第二大花岗岩山丘——着魔岩(Enchanted Rock)的山顶。人们常说大自然的造化神工,草长莺飞的季节里,一簇簇韭菜和野花用柔韧的根须将风沙固着在坚硬的花岗岩上,借着雨水的滋润生长不息。岩石低洼处积存的雨水,变成一个个小池塘,在仙人掌和各种野花的点缀下,山顶被装扮成了小花园

着魔岩(Enchanted Rock)座落在德州中部,靠近奥斯汀和圣安东尼奥,山体是整块巨大的花岗岩,一半埋在地下,突出地面的部分呈圆拱形,像澳洲的艾尔斯岩一样,宛如一块鹅卵石扣在地面上。该州立公园上世纪80年代开始向公众开放,逐渐成为德州居民远足休闲常去的地方。在山顶可以俯瞰德州辽阔的土地,运气好时还能碰上苍鹰在山腰开会,讨论当天狩猎的情况。傍晚,落日的余晖洒照在粉红色的岩体上,山水一色,俨然一幅相看两不厌的画卷。

新唐人记者干朗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