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媽勸阻無效 男子地鐵吐痰被趕下車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近日,有網友發布視頻爆料,在上海地鐵4號線上,一名戴眼鏡男子在車廂內隨地吐痰,一位上海大媽上前勸阻,該男子又「故意」往地上吐了口痰,引發車廂內乘客的不滿。隨即把男子趕下車。 

視頻片段中可見,一名戴眼鏡男子在車廂內吐痰,一位大媽看到後馬上上前勸導,「如果我做老闆,我第一個就不要你這樣的員工,那麼不懂禮貌的人,僱他幹嘛?」、「地鐵不是你家」。

被大媽訓話後,這名男子更是故意再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大媽隨即拿出紙巾,要求他自行清理,之後,幾名男乘客看不過眼,將他「請」下了車,大媽則用紙巾擦去了地上的痰漬。

網民紛紛怒斥男子「惡心,沒有公德心」,有人則大讚「這個大媽很正義、有素質」。

去年1月份,上海地鐵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網曝,一名女乘客吃泡椒鳳爪,扔得滿地都是骨頭,遭到指責後舌戰眾乘客,還拿出手機與視頻發布者對拍。

2月1日,又有網友爆料在上海地鐵12號線上聞到一股麻辣燙的味道。順著味道找過去,發現居然是之前的「鳳爪女」。

近年來,中國人各種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端。許多網民感歎:中國社會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禮儀之邦」不再。分析認為,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加之中共黨文化對人們的洗腦,是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