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知名律師李和平獲釋回家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大陸知名律師李和平獲釋回家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李和平,在被關押了600多天之後,5月9號下午突然被國保警察送回北京家中。

由於事先家屬沒有接到任何通知,他的妻子王峭嶺當晚11點多回家,才見到丈夫。

從李和平親友在網上發出的照片看,李和平明顯消瘦,頭髮全部變白。

李和平在2015年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案」中被捕,4月28號被判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四年。

王峭嶺當天深夜表示,還不清楚李和平健康狀況,也不知道他的行動自由是否會受到限制。

709家屬再舉牌:一個都不能少

在李和平獲釋回家的前一天,5月8號,另一名「709案」被捕律師謝陽,也在庭審之後,辦理取保手續。據謝陽家人透露,謝陽5月9號在國保警察的陪同下,參加他母親的生日聚會。

目前,「709案」被抓人士中還有律師王全璋、和公民吳淦案未開庭,律師江天勇仍被秘密監居。

而王全璋是唯一一個被關押600多天,音訊全無的人。

他的兒子在看到李和平回家與妻兒團聚時,問: 「我爸爸今天怎麼不回家?」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王峭嶺,以及709案被判緩刑的公民戈平的妻子樊麗麗,在獲悉李和平被釋放回家的消息後,再次打出了「709一個都不能少」、「要真自由」等標語。

清遠數萬人抗污染 全面罷課罷市

廣東省清遠市飛來峽鎮的數萬居民,反對政府在北江上游水源地興建垃圾焚燒廠,污染當地水源。抗議行動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

5月9號,事態升級,全市居民罷市、罷工、罷課,數萬人分別到鎮政府和清遠市政府等場所抗議, 人群直到晚間都沒有散去。

網上有消息說,清遠市警力不足,已經連夜抽調深圳、廣州、和東莞等地的警察,趕到事發地點鎮壓。

據海外媒體報導,當局已將飛來峽鎮封鎖,當地的媒體也被封殺。

有關清遠抗污染事件,我們稍後還有詳細報導,請繼續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