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攪動中國武林 各大門派下戰帖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中國格鬥教練徐曉冬不到20秒KO「太極傳人」魏雷之後,先是公開挑釁葉問詠春,又向武當掌門賀曦瑞發出戰書,同時連續叫板武僧一龍,提出50萬約戰打一架。徐的行徑攪動了整個中國武林,各大門派掌門人公開發聲,向徐曉冬下戰帖。

近日,一場醞釀了數月的對戰,最終卻以不到20秒立分高下,相關視頻在網路上瘋傳,並伴以「格鬥狂人20秒輕鬆太極拳師」、「傳統武術花拳繡腿」的相關話題不斷發酵。

視頻主角之一、格鬥教練徐曉冬,在戰勝了太極宗師雷公魏雷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撒「英雄帖」,先是公開挑釁葉問詠春,又向武當掌門賀曦瑞發出戰書,同時連續叫板武僧一龍,提出50萬約戰打一架。徐曉冬在微博中稱此舉為「打假」。

徐曉冬的行徑攪動了整個中國武林的風雨,搏擊vs太極事件發生之後,多門派的掌門人公開發聲,為中國武術正名,並點名要與徐曉冬切磋,這其中有陳家溝太極王佔海、楊氏太極拳路行、廣東梅花樁李尚賢、追風刀楊國棟等。

五大門派圍攻徐曉冬

陸媒稱,經過中國官方認可,流傳至今的知名武林門派有6個,即少林、峨眉、青城、崑崙、崆峒、武當。此次向徐曉冬下戰貼的除了少林外,其他5大門派都對此事做回應。

而《勇士的榮耀》創始人郭晨冬和《崑崙決》創始人姜華,先後表示願意提供比武平臺,據悉郭晨冬還將提供120萬獎金。

徐曉冬在微博上貼出了所有挑戰者的「戰書」,表示接受挑戰並要在一晚上,連續戰勝2-3位武林掌門人才算獲勝,並強調「只和掌門人打」。

崑崙派太極門掌門人鄒帆表示,太極作為傳統武術,與搏擊的遊戲規則不同,一個是修身養性、一個是生死命搏,兩者完全不同。對徐曉冬的做法,雖然挑戰不能用簡單的對錯來說明,但是需要有人挑戰,更勇於接受挑戰,找回中國真正的格鬥精神。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表示,很多人認為徐曉冬是在向他「宣戰」,但其實徐曉冬很尊重他。他說,目前中國武術是打和練分開的,訓練體系和規則都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傳統武術和專業搏擊也不存在高低之說。

武當功法研究會長許成均表示,若徐曉冬來挑戰,不會迴避,但應戰規矩會根據中國武術的方式,以打回合的形式進行,不能用「野蠻」的方式來印證格鬥和武術的本質,此種方式不適合中國武術的發展。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說,徐曉冬與魏雷的比賽不能算是正規擂臺賽,正規的比賽是需要雙方選手有目地、有針對性地訓練。他認為,徐曉冬挑戰傳統武術的做法是不對的,若他繼續向所有傳統武術「宣戰」,相信傳統武術門派的掌門人和弟子們將義不容辭。

峨眉臨濟白雲宗14代傳人張世忠認為,傳統武術越來越朝向表演性發展,與自由搏擊比賽沒有特別意義,現在武術多是單純練拳、練掌,競技性稍弱,但若有人向傳統武術挑戰,相信各大門派都會奉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為替太極「正名」 陳家溝太極拳傳人向格鬥教練下戰書
相關鏈接: 徐曉冬想約戰馬云保鏢和一龍:一龍非武僧有女友還吃肉
相關鏈接: 太极传人王占海再战徐晓冬:若被KO退出武术界
相關鏈接: 约战不断 陈家沟太极多名弟子向徐晓冬公开下战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