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想約戰馬云保鏢和一龍:一龍非武僧有女友還吃肉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大陸格鬥教練徐曉冬大敗太極雷公後聲名大噪,來自各界約戰不斷。而徐曉冬說,他想約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保鏢和武僧一龍。他認為一龍不是真正的僧人,因為「第一他不是武僧,第二他有女朋友,第三他吃肉。」

最近幾天,雷公太極創始人雷雷和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的一段切磋武藝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中,比賽不到20秒,身穿白衣黑褲的魏雷即被擊倒在地,遭一陣猛捶,引起公眾對太極實戰性的質疑。

更有人冒用徐曉冬之名,在微博上呼籲,所有格鬥練習者去傳統武術館踢館,稱「見一個打一個」,各種真實的和虛構的消息,震驚了整個傳統武術門派,尤其是陳氏和楊氏太極的傳人們。

為替太極「正名」,4月30日,陳氏太極多名弟子向徐曉冬公開下戰書,希望在「崑崙決」上捍衛太極榮譽。隨後,焦作陳家溝太極拳王佔海、廣東梅花樁研究會會長李尚賢、楊氏太極拳傳人——四川太極推手研究會路行會長等,紛紛約戰徐曉冬。

最引人關注的是,河南焦作陳家溝的陳式太極拳第十二代傳人、太極拳世界冠軍王佔海通過微信公號向徐曉冬發出戰書,並派出得意弟子陳前應戰。

王佔海在應戰書中說,太極拳本無須正名,但別讓朝生暮死的網路水軍毀了華夏五千年文化涵養出的一片靜氣!所以,我們應戰!

同時,成功塑造了太極創始人張三豐的明星李連傑也發聲表態,支持太極再戰徐曉冬。

李連傑表示,在格鬥平台上的太極,「究竟是不是像網上的視頻中表現的那樣?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太極。」

徐曉冬欲挑戰整個武林

一名微博認證為某廣告公司出版人的網友,在網上對徐曉冬說:如果要見識太極,直接來武當山領教賀曦瑞道長,讓你開開眼界太極到底能不能打。

4月30日下午,徐曉冬在網上宣布,下一步將挑戰「中國武當掌門」賀曦瑞,比賽規則將和與雷雷的比拚一樣,完全放開。

不過,長安道教協會秘書長、全真道士梁興揚告訴陸媒,道教中並沒有「掌門」的說法,相比現代搏擊消耗個人氣血靠武力取勝,道教的太極拳更加註重養生,而執著輸贏既違背了太極的原意,也讓大眾走進了誤區。

但徐曉冬仍在微信和微博發聲明,要挑戰中國武當掌門人。

崆峒派的弟子秦玉龍在通過微博向徐曉冬下「生死帖」,「時間,由你選;地點:崆峒山雷聲峰;規則,無限制格鬥,死傷由命。」

徐曉冬在微信朋友圈稱,自己和「勇士的榮耀」創始人郭晨東達成一致,同意這些武林掌門人的挑戰,「不帶任何護具,無限制規則可以踢襠插眼等,10分鐘內分出勝負,如未分出勝負則平局!」

而且,「在一晚上,連續挑戰2至3位武林掌門人才可以」,郭晨冬認為,這是徐曉冬在挑戰整個武林。

徐曉冬放話「3分鐘撂倒馬雲保鑣」

不過,徐曉冬稱,自己並不想和這些武林門派掌門人切磋,更想挑戰的是「陳家溝太極拳的代表王佔軍兄弟、馬雲的保鏢李天金和武僧一龍、南武當掌門游玄德。」

徐曉冬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中國傳統武術99%都是假的,更譏李小龍只是「業餘高手」,他說,「馬雲的保鑣應該很有實力,打他大概要3分鐘吧。像王戰軍,畢竟人家還是太極大師,我尊重你們,2分鐘吧。」

馬雲貼身保鑣李天金跟王戰軍師出同門,連續數年榮獲太極拳全國冠軍。

徐曉冬說,在這5人中,最想約戰的是馬雲保鏢和武僧一龍,因為一龍「第一他不是武僧,第二他有女朋友,第三他吃肉。」

公開信息顯示,徐曉冬目前是北京拓天陛圖體育文化傳媒公司的法人兼股東,背後還有拓天偉業(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拓天偉業投資擔保有限公司,兩家資產管理及投資擔保公司的大股東。

徐曉冬的公司旗下運營有必圖拳館,並創辦了拳城出擊一檔針對城市拳館的小型系列格鬥賽。有評論認為,這場喧囂背後,徐曉冬和其身後的商業投資項目成為了最直接的利益受益者,不僅各直播平臺的打賞和問答收益翻番兒,就連中國兩大頂尖的搏擊賽事品牌《勇士的榮耀》和《崑崙決》,也紛紛拿出真金白銀的誠意向徐曉冬拋出橄欖枝。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為替太極「正名」 陳家溝太極拳傳人向格鬥教練下戰書
相關鏈接: 徐晓冬搅动中国武林 各大门派下战帖
相關鏈接: 约战不断 陈家沟太极多名弟子向徐晓冬公开下战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