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七國官員欲旁聽 謝陽案庭審改期

「709案」中被抓捕律師謝陽一案,原定4月25號上午9點在湖南長沙市中級法院開庭審判,大批聲援者當天趕赴長沙要求旁聽,結果法院無故將開庭時間改期,引發不滿。據了解,前往聲援謝陽的人群中,有709家屬和7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官員。早前謝陽的律師披露,他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酷刑虐待,因此謝陽案庭審備受關注。

2. 湖南七公民祭拜李旺陽 遭警察驅逐

4月23號,湖南衡陽公民胡雙慶、肖瀟等7人,前往邵陽大山嶺陵園祭拜有「六四」硬漢之稱的民運人士李旺陽,遭到大批邵陽警察阻止,7人全部被強行帶到派出所,刪除祭拜活動的手機照片,並寫下保證書之後,再被驅逐出邵陽。

3. 內蒙數百牧民抗議「中糧」污染環境

內蒙翁牛特旗的數百名牧民,因不堪忍受當地「中糧集團」養豬場將大量死豬丟棄草原,污染當地生態環境,4月24號,集體拉橫幅抗議,要求養豬集團搬離當地。

4. 倪玉蘭逗留派出所 戴防毒面具抗毒

北京殘疾維權人士倪玉蘭,因為被警察逼迫搬遷,導致錢財被搶,無家可歸,目前逗留在派出所等待立案,警方為了驅趕她,將散發濃烈有毒氣體的化學物品放置在她們棲身的地方,目前倪玉蘭夫婦只能戴上防毒面具防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