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七国官员欲旁听 谢阳案庭审改期

“709案”中被抓捕律师谢阳一案,原定4月25号上午9点在湖南长沙市中级法院开庭审判,大批声援者当天赶赴长沙要求旁听,结果法院无故将开庭时间改期,引发不满。据了解,前往声援谢阳的人群中,有709家属和7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早前谢阳的律师披露,他在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虐待,因此谢阳案庭审备受关注。

2. 湖南七公民祭拜李旺阳 遭警察驱逐

4月23号,湖南衡阳公民胡双庆、肖潇等7人,前往邵阳大山岭陵园祭拜有“六四”硬汉之称的民运人士李旺阳,遭到大批邵阳警察阻止,7人全部被强行带到派出所,删除祭拜活动的手机照片,并写下保证书之后,再被驱逐出邵阳。

3. 内蒙数百牧民抗议“中粮”污染环境

内蒙翁牛特旗的数百名牧民,因不堪忍受当地“中粮集团”养猪场将大量死猪丢弃草原,污染当地生态环境,4月24号,集体拉横幅抗议,要求养猪集团搬离当地。

4. 倪玉兰逗留派出所 戴防毒面具抗毒

北京残疾维权人士倪玉兰,因为被警察逼迫搬迁,导致钱财被抢,无家可归,目前逗留在派出所等待立案,警方为了驱赶她,将散发浓烈有毒气体的化学物品放置在她们栖身的地方,目前倪玉兰夫妇只能戴上防毒面具防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