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用這種鍋來煮食物了,真相太嚇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很多人並不知道,鋁鍋不能用來煮菜。鋁於一九八九年被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列入食品污染物名單。長期食鋁過多,會加速人體衰老。

體內若累積過多鋁,也會增加痴呆風險,水中若鋁含量高,老年易罹患痴呆症。近年來,醫界研究報告指出,老年痴呆病患腦組織中的鋁含量,高出健康者約10至30倍。

如果只用鋁鍋煮白飯或稀飯,不至於溶出鋁,但若用來燉煮料理,就要小心別使用醋酸、檸檬酸等酸性調味料。例如煮湯、燉肉就不要放醋,以免釋出鋁。

用鋁鍋製作含酸或含鹼的食物時,如醃製食品,也容易使鋁溶解於食物中。

可選用以下的鍋來煮湯,比較健康:

沙鍋:煲湯時還可選擇質地細膩、內壁潔白的沙鍋,切莫使用劣質砂鍋,因為劣質沙鍋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鉛,煮酸性食物時容易溶解出來,有害健康。

新買的砂鍋應先用洗米水浸泡一個晚上,讓澱粉物質滲入沙鍋的孔隙中,使其毛細孔更為緊密。

瓦罐:煲湯時,瓦罐可均衡而持久地把外界熱量傳遞給內部材料,使湯的滋味更加鮮醇、食材更易酥爛。要注意在燒的時候不能加冷水,防止冷熱交換使瓦罐爆炸。

(編輯:張信燕/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