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四千年 中國陶瓷藝術展 洛免費開放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中國的陶瓷藝術,舉世聞名,連中國的英文名China都有瓷器的意思。近期,在東洛杉磯學院的VINCENT PRICE美術館,可疑欣賞到,從新石器時代(公元前2500年)到十九世紀的中國陶瓷藝術品。

中國陶瓷包括三種基本黏土類型:陶器、石器及瓷器,還有如上釉等許多不同的裝飾技法。已經到美術館參觀過五次的劉榮文教授表示,每一次參觀都有不同的體驗。

東洛杉磯學院劉榮文教授:「尤其是我們中國的陶瓷花紋之精美、色彩之豔麗,還有很強的實用性,那我看到,做為華人來講的話,我也是感到非常的自豪。」

這裡有如公元前300到100年,東周末期和西漢早期時,浙江製造的印紋罐,東漢時期的陪葬馬塑等。

東洛杉磯學院中文教授張立禮博士:「因為展覽可以看到很早期的東西,就可以看出中國陶瓷的演變,不管是上釉、造型,在藝術來講都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這麼齊全,跨越這麼長的歷史長河中。」

這些展品由洛杉磯縣立美術館(LACMA)永久收藏,外借到此才幾個月,已經有幾千萬民眾到訪。

洛縣藝術博物館公共教育經理MARVELLA MURO:「它是Vincent Price博物館、洛杉磯藝術博物館和東洛杉磯社區的一個合作。」

VP藝術博物館館長Pilar Tompkins Rivas:「我們每天都有數千的學生來參觀我們的博物館,我們期待這次展會成為有教育意義的資源,使學生們能通過藝術了解到中華文明。」

所有項目免費對公眾開放,展覽到七月下旬為止。

時間:即日~7月22日
週二至週六 12-4PM
週四 12-7PM
東洛杉磯學院
VINCENT PRICE藝術博物館
1301 Avenida Cesar Chavez,
Monterey Park, CA 91754
電話:323-857-6508
網站:www.lacma.org/on-site

藝術工坊活動
每月最後一個週六
1:00pm-3:30pm
無需預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