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四千年 中国陶瓷艺术展 洛免费开放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中国的陶瓷艺术,举世闻名,连中国的英文名China都有瓷器的意思。近期,在东洛杉矶学院的VINCENT PRICE美术馆,可疑欣赏到,从新石器时代(公元前2500年)到十九世纪的中国陶瓷艺术品。

中国陶瓷包括三种基本黏土类型:陶器、石器及瓷器,还有如上釉等许多不同的装饰技法。已经到美术馆参观过五次的刘荣文教授表示,每一次参观都有不同的体验。

东洛杉矶学院刘荣文教授:“尤其是我们中国的陶瓷花纹之精美、色彩之艳丽,还有很强的实用性,那我看到,做为华人来讲的话,我也是感到非常的自豪。”

这里有如公元前300到100年,东周末期和西汉早期时,浙江制造的印纹罐,东汉时期的陪葬马塑等。

东洛杉矶学院中文教授张立礼博士:“因为展览可以看到很早期的东西,就可以看出中国陶瓷的演变,不管是上釉、造型,在艺术来讲都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这么齐全,跨越这么长的历史长河中。”

这些展品由洛杉矶县立美术馆(LACMA)永久收藏,外借到此才几个月,已经有几千万民众到访。

洛县艺术博物馆公共教育经理MARVELLA MURO:“它是Vincent Price博物馆、洛杉矶艺术博物馆和东洛杉矶社区的一个合作。”

VP艺术博物馆馆长Pilar Tompkins Rivas:“我们每天都有数千的学生来参观我们的博物馆,我们期待这次展会成为有教育意义的资源,使学生们能通过艺术了解到中华文明。”

所有项目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到七月下旬为止。

时间:即日~7月22日
周二至周六 12-4PM
周四 12-7PM
东洛杉矶学院
VINCENT PRICE艺术博物馆
1301 Avenida Cesar Chavez,
Monterey Park, CA 91754
电话:323-857-6508
网站:www.lacma.org/on-site

艺术工坊活动
每月最后一个周六
1:00pm-3:30pm
无需预约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