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目公開?金正恩拒絕中方特使武大偉入朝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日前,中方準備派遣特別代表武大偉訪問平壤,以推進半島各方「對話解決危機」。韓媒披露,平壤對此沒有反應,事實上也就是表示了拒絕

「川習會」會談結束後,中方為了得到朝方的保證,決定派遣朝核六方會談中方代表團長、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訪問平壤。但韓國《朝鮮日報》披露,平壤對此沒有反應,事實上也就是表示了拒絕

據報導,北京的上述決定是在武大偉訪韓後做出的。4月10日,武大偉訪問韓國,與韓國外交部的協議中闡述,中國制裁朝鮮的措施中,可能包括中斷重油供應等物資供應,驅逐中國境內朝鮮勞工,停止朝鮮旅遊等內容。

與之對應,武大偉訪韓後的4月15日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冥誕,平壤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其所擁有的潛射導彈(SLBM)等最新式的武器裝備悉數登場。4月16日,金正恩還再次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但試射以失敗告終。

今年以來,朝鮮多次試射彈道導彈或類似裝備。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國際社會,近日,美國派「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接近朝鮮半島,一再警告朝鮮放棄核項目,並在一週內突襲敘利亞和阿富汗ISIS。外界認為,朝鮮半島局勢升級,美國對朝鮮動武已箭在弦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