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Uber有多夯?年增司機一萬二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過去一年,Uber在洛杉磯地區,招募了一萬兩千位新司機,達成2016年的目標。他們在週四(4/13)的慶祝活動中,宣布將在12個月內,另外再招募一萬五千名駕駛

Uber發言人表示,洛杉磯平均的Uber抵達時間約在10分鐘左右,顯示Uber駕駛在各自社區內服務的密集程度。

為了減少駕駛與乘客之間的溝通藩籬,Uber開發的應用程式也提供了翻譯功能。

Uber發言人Eva Behrend:「我們曾有說中文的駕駛,他們用軟件將中文翻譯成其他語言,通過軟件來溝通,我認為相當實用。」

韓裔的Charlie已駕駛Uber六個多月,雖然沒有經歷語言障礙,有時卻因必須使用Uber的導航軟件,而感到困惑。

Uber司機Charlie Kim:「就連軟件上的地圖,同一地址就顯示了至少三四個不同的文字敘述。」「很多時候我會仰賴語音導航。所以,一方面要從操作中汲取經驗,還要熟悉路線。雖然我不會犯小錯,但這些都有潛在的危機。」

他表示,每天上午5點到下午5點的工作時間,剛開始收入不錯,卻漸漸有減少的趨勢。

Uber司機Charlie Kim:「上星期我總共掙了1200元,再之前大概1500元,更之前大概1600元。」「我本來期待一天可以掙到250至300美元,這非常有機會達到,但是現在,如果一天能賺到200美元,就算有進步了。」

雖然賺錢沒他想像中得快,但開車能欣賞沿途風景,又能認識新朋友,都讓Charlie相當熱愛這份工作。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