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規政庇收緊?律師:辦理未緩反加速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川普總統的移民政策收緊,很多華人擔憂,遭到迫害而申請庇護的這個通道,也要關閉了。對此,我們來聽聽業內律師的觀察和分析。

川普總統上台以後,收緊移民政策。對於政治庇護這一塊,華人社交媒體上有很多傳言,比如政治庇護要停止了,等等。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政治庇護要停止,這個難度很大,因為這個不是總統隨便能說停就停的,這是美國立國的人道主義的一個傳統。即使是川普總統上台了,我們的政治庇護仍然是在做,沒有像外面所謠傳的,有些很不負責任地在網上亂說的,說川普總統上台以後,政治庇護已經徹底地停止了,移民也徹底地停止了,關閉了。這些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業內人士透露,事實上,相關案子的審理反而還有加快的趨勢。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他也沒有明確地說要停,而且現在確實也沒有停,據我所瞭解的,我現在的幾十個庇護的案子,在等待面談,而上個星期,一天就安排了三個人去面談,一天安排三個,那比以前來說就是加快了呀,不是停止了,而是越來越快。」

政治庇護面談,沒有停止的跡象,移民法庭據說也忙得熱火朝天。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移民法庭非常繁忙,沒有說有停止的跡象,不僅沒有停止,而且據說,現在移民官和移民法庭法官,還在急劇地增補,最近又有好多新的法官要宣誓上任。」

業內人士分析,未來政治庇護的趨勢還是趨於樂觀。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加速處理過去積累的案子,迎接新的這些案子,全世界來美國申請庇護的人只會增多,短期的預測,只會增多不會減少,除非世界上所有的獨裁專制國家都被消滅掉了,那沒有庇護這個必要了,美國也就沒必要再給庇護了。」

但是,真實受到迫害的事實是一條底線,通過「受迫害可信度」的調查,是獲得庇護的條件。

美國法學博士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受迫害可信度面談,一定要是確實受到了迫害的,這樣的人是可以的。這裡有個警告,沒有受到迫害的、沒有任何理由的、弄虛作假的話,後果就非常嚴重。」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