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會公開提及「除掉金正恩後對策」 議員籲中美聯手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繼川普政府表示在研究解決朝核問題「所有選項」後,韓囯媒體報導,日前,美囯議會也開始討論「除掉金正恩之後的對策」。也有議員呼籲中囯的經濟制裁是改變朝鮮的唯一辦法。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東亞和太平洋小委員會委員長科裡•加德納,當地時間10日接受MSNBC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們還沒有很好瞭解在金正恩(被除掉)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金正恩(被除掉)消失後,誰來坐他的位子,還是個疑問」。

加德納認為,韓美日同盟應該與中囯合作,不僅是韓半島無核化,還應該一起討論應對除掉金正恩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加德納當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還說:「再也不能無視正在開發能打擊美國西部導彈的『被遺忘的瘋子(forgotten madman)』。」

就4月8日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被緊急派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一事,他表示:「向朝鮮政權展示(美國的)力量很重要。」

卡爾文森號航母逼近,再加上川普政府一再強硬表態,令朝鮮半島戰雲密佈。

不過,針對韓國民間的「4月危機」傳言,韓政府公開表示,美國開戰一定會先經過韓方同意。因為朝鮮軍隊和核武的威脅,韓國官方對開戰一般持反對態度。

4月12日,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在與川普的通話中,也再次強調主張和平解決朝鮮問題。

與此同時,美官方要求中方加強對朝施壓的呼聲越來越高。參議員本•卡丁當天接受MSNBC電視臺採訪時說:「能改變朝鮮的唯一方法,就是中國對朝鮮進行經濟施壓。」

此外,川普當天在推特上寫道:「如果中國提供幫助(解決朝鮮問題)很好,否則美國會撇開中國來解決問題。」他同時暗示,若中方協助解決朝核危機,在中美貿易中會得到好處。

近日來,北京頻頻向朝鮮施壓。

路透社消息稱,川習會後,中方再次下令貿易公司,退回朝鮮進口煤炭。

10日,中韓官方首次聯合對朝鮮發出警告,聲稱如果朝鮮再次核試驗或者發射導彈,中韓將以嚴厲措施回應。

12日,官媒《環球時報》罕見喊話朝鮮,呼籲其緊急剎車自保。

分析指,北京向朝鮮施壓,可能是有意協助美國結束朝鮮的核威脅,也可能只是「勸架」,避免美朝雙方觸碰紅線。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