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的最佳年齡差 想生二胎的家長不要錯過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二胎最佳年齡差是多少呢?有人覺得差2歲好,有人覺得差5歲好,看看下面這位網友的故事,你可能就會找到答案了。

一網友幾年前生下大寶,家人以「趁年輕趕緊生」為理由,催著生二胎,在大寶1歲半時,該網友生下了二寶,生得一男一女本來是好事。可該網友卻愁壞了,原本一個就已經應付不過來,再添一個就立即崩潰了。

隨著寶寶們逐漸長大,本來想著他們年齡比較接近,倆人可以互相作伴玩耍,沒想到問題更多:兩個孩子一天到晚爭玩具、搶零食、吵架、打架,真是吵翻了天。

很多人認為,孩子年齡差距小,可以玩到一起,家長不用守著孩子,可現實並不是這樣。

其實二胎年齡相差太小和相差太大都不好。如果二胎年齡相差太小,大人在幼兒期難以應付,孩子長大後,競爭意識強,經常爭吵,大人分配給孩子的時間也會相對減少,這樣會對親子關係有影響。

如果二胎年齡相差太大,習慣了獨自受寵的大寶,此時突然多了一個弟弟或妹妹,他會覺得難以接受,而且年齡相差過大,兩個孩子共同愛好少,很難玩到一起。

那麼二胎年齡差距在幾歲比較好呢?答案是兩孩子年齡差距在3~4歲最好。

1、在大寶出生後的3到4年時間裏,媽媽有充足的時間來恢復身體,還可以全心全意的在嬰兒期陪伴大寶。

2、等二寶出生後,大寶已上幼兒園了,這樣媽媽便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小寶寶。

3、這個時候的大寶,正是需要玩伴的年齡,他會很樂意和小寶寶待在一起,照顧他、逗他玩,也不會因為年齡太近,互相爭吵。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