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時加一物又香又好吃!還有改善五臟的功效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平時煮飯時告訴家人,只要加這一物,做出來的飯又香又好吃,而加另一種東西時,做出來的飯就能讓你越吃越瘦,快來看看網友推薦:

1、+芝麻油

將一小勺鹽和幾滴香油加在水裡一起攪拌均勻後,倒入米中,即便米的品質差些,加入香油後悶出來的米飯口感不遜於貴價米。如果沒有芝麻油,用花生油效果也不錯。

2、+鹽

加熱剩飯時,在電飯煲裡加點鹽。不僅能除異味,而且吃起來口感細膩。

3、+醋

蒸米飯時,加幾滴米醋,煮出來的米飯香濃軟糯,還絲毫沒有醋味。如果沒有米醋,用白醋代替也可以。

以下是介紹煮飯時在米中加點豆類或菜,就能讓你越吃越瘦,讓減肥更輕鬆:

在米中加入紅豆、綠豆、黃豆等

各種豆類含豐富纖維質,能吸收體內水分,與體內廢物一起變成糞便排出,還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積聚,同時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可以顯著提高飽腹感。

食物療法講求五色入五臟,紅豆入心,具補血利水功效;綠豆入肝,具清肝熱解毒功效;黃豆入脾胃,具改善腸胃通便的功效;黑豆入腎,具加強腎臟功能及通便作用。4色豆類有加速排便及改善五臟的功效。

在米飯裡面加點「膠」

在煮米飯的時候放入燕麥、大麥會有很好的瘦身功效,要知道燕麥、大麥中含有植物膠,是一種能溶於水形成膠狀有黏性的物質,這種膠質就是膳食纖維,既能延緩消化速度,又能調脂減肥。

在米飯裡面加點「菜」

煮米飯的時候加入一些蔬菜,如蘑菇、筍丁、金針菇、海帶、蕨菜等,蔬菜中的纖維素和植物多醣能增加米飯體積,提高飽腹感,蔬菜中大量水分還可以稀釋熱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