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丈夫被遞解 公民妻兒發請願營救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20多年前他來到了美國、在北部邊境結識了太太,組成家庭並有了3個孩子。43歲的他在印第安納州經營一家受歡迎的牛排館並按時繳稅,但現在他的工作許可、駕照和社會安全號都被收走,而他本人也將回到已經沒有了太多關連的墨西哥。來看這位移民的遭遇。

罗伯特·伯林斯顿(Roberto Berinstain)現在身處墨西哥邊境城市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庇護所裏,一個熟悉的陌生地。20多年前,20出頭的他穿越邊境北上追尋自己的美國夢。終於,在印第安納州,他有了自己的牛排館,和一個幸福的家庭。

而現在,自己的美國夢似乎又變得遙遠。

遞解無證移民Roberto Berinstain:「我去更新工作許可證時他們收走了。他們告訴我,我有遞解令在身;他們說,『你沒有權力,你被遞解了』。他們把像我這樣無辜的人踢出去不公平。美國有上百萬和我一樣的人,在這裏有家庭,守法生活。這不公平、太糟糕了,不應該這樣。」

2000年羅伯特和家人去加拿大旅遊返回美國時,他的非法滯留身分被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發現,之後他收到了自動離境通知(voluntary deportation order)。

罗伯特的太太和3個孩子都是美國公民,現在她們正在全力的讓家裏的支柱回到美國。3個孩子已經在change.org網站上發起了請願書。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