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4月4日財經100秒

1. 日本上市公司2016年「零破產」

2016年度日本宣告破產的上市企業數量為零,是1990年經濟泡沫破滅以來首見,有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日元貶值帶動出口企業的業績好轉。

2. 美聯準會鷹派官員因洩密案請辭

美國里契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萊克,4日辭職,他坦承在2012年和分析師不當討論聯邦準備理事會 的機密資訊。

3. S8臉部辨識太好解鎖?三星回應說明

三星發表Galaxy S8,提供指紋辨識、臉部辨識、虹膜辨識、密碼等解鎖方式,但卻被外媒報導,臉部辨識,可以使用照片騙過系統;對此三星發言人說,臉部辨識功能並不是主打安全,像是Samsung Pay就得靠指紋或虹膜辨識才能啟動。

4. 中國反韓報復 韓車廠減產避風頭

路透報導,由於中韓外交緊張引發的反韓情緒和來自中國車廠的競爭,韓國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已經大幅削減在中國的汽車生產,今年3月份銷量腰斬,營收也大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