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社區變遷 法拉盛圖書館再書新篇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紐約法拉盛圖書館的兒童閱覽室和新的大廳,今天重新對外開放了。帶您去了解一下。

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車水馬龍,人潮川流不息。喧囂之中,位於中心區域的法拉盛圖書館,幽靜獨處,可以說是,一處鬧市中的「世外桃源」。今天,法拉盛圖書館又傳來一個好消息,經過兩年的裝修,圖書館新的大廳和兒童閱覽室,已經正式對外開放了。

美國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電腦的數量增加了,空間也增加了,新增加了學齡前兒童的娛樂、教育的一塊園地,然後呢,還開闢了新的活動的一個空間,用來做手工、開會等這些用途,整個閱讀的桌子也增加了。」

圖書館的發展更上一層樓,華裔副館長邱辛曄,難掩欣喜的心情。從1999年他在這裡做實習生開始,直到今天,十多年過去,他見證了圖書館成功轉型成為社區文化中心。他認為,這段歷史,是和華人移民社區共同成長的一段歷史,他備感珍惜。

美國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我來的時候,是新大樓建成不到一年的時候,所以整個過程,我可以說是親身經歷了、也見證了,也和圖書館共同成長吧。更重要的是,我們法拉盛圖書館的整個設施服務,到今天為止,發展為一個社區的文化中心,可以說呢,最大特點是和我們社區共同成長,尤其和華人移民社區的發展,是同軌道的。」

自1998年,這棟玻璃外牆的圖書館大樓建成以來,每年接待近兩百萬讀者,舉辦兩千多個活動,圖書音像資料等流通數百萬。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