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槍支互惠法案進國會 紐約檢察官反對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今年1月有一項關於槍支法案在國會提出,內容是允許民眾跨州攜帶「隱藏槍支」,不過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和紐約市警察局長,以安全為由「反對」這項法案。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R. Vance, Jr.)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 週二聯合多個州的地區檢察官,宣布反對隱藏槍械互惠法案(Concealed Carry Reciprocity Act),表示這會讓紐約市陷入危險。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Cyrus Vance:「舉個例子,一個人來自佛蒙特,那裡沒有發放隱藏槍械許可的限制,可以帶裝好的槍來到紐約,來到時代廣場,乘坐地鐵,走進社區,紐約市的警察不能逮捕或指控他,因為他帶槍在佛蒙特是合法的。」

隱藏槍械互惠法案中提議修改聯邦刑法,允許符合條件的個人,跨州攜帶隱藏手槍。任何一州的居民需要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合法擁槍,攜帶本州頒發的身分證件和隱藏槍支許可,就可以在其他州合法配戴隱藏手槍。此外,法案還允許符合條件的個人,持隱藏槍支進入學校和對外開放的聯邦區域,而紐約市則有規定,禁止將槍支帶進學校和酒吧。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表示,如果法案通過,會讓持外州身分證件的人在紐約合法帶槍,但外州發放槍支和背景審查的標準,比紐約市寬鬆得多,有可能讓不符合紐約擁槍標準的外州人帶槍在紐約通行。

紐約市警察局長James O’Neill:「有犯罪紀錄的人可能在紐約市不允許持槍,我們也需要持槍的人掌握一定的槍支安全方面的知識。」

但國家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表示,法案可以幫助去外州臨時居住和旅行的人,不必擔心在外州持槍違反當地法規。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