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新高層就職 華人副局長望走進社區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今天中午,休斯頓警察局在警察學院舉辦新高層就職典禮,新任高層包括7名副局長與8名警督。7位副局長中有一位華人副局長Henry Gaw,他表示,希望走進華人等社區,警民合作,改善治安。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Henry Gaw:「我經常來中國城,我知道一些地方,比如中華文化服務中心,還有西區、西南區一些地方,主要是華人社區。當然我希望大家可以接觸到我,我可能會去一些活動,當時間允許的時候,我會特別安排去參加。讓大家知道,我們建立這種聯繫。我為自己的華裔身份而驕傲,我出生在休斯頓,希望服務這裡的人們。」

他呼籲華人轉變不願報案的觀念,稱報案不會造成任何麻煩。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Henry Gaw:「我的上一代就是這樣的,我來自中國的父母,忌諱任何不好的事情,不討論這些事情。向我們報案,不管多大多小的事情,尤其當你是受害人,不要為此羞愧。無論你是否有合法身份,我們不會去查詢哪個的,當然如果你犯罪了,我們會盡全力起訴你,將你送到該去的地方。另一件事就是,如果我們不知道城市的那個區域有犯罪,我們就拿不到資源。」

西南區管理委員會主席李雄表示,這位華人副局長的成功當選,離不開社區的共同努力。

西南區管理委員會主席李雄:「這個副局長是我們聯合社區的領袖,跟市長、跟局長特別要求,我們一定要有一個亞裔的警官作為副局長。讓亞裔在警察局的管理層有一個講話權,他雖然不在我們這個管轄區裡邊,但因為他是副局長,所以他也參與決策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他除了份內的工作以外,他會常常跑我們亞裔的這些社區、社團關心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