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書記下課消息不斷 港媒傳繼任人選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日前,香港媒體引述消息說,從無地方從政經歷的中共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將接替姜異康出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出人意料之外。

3月24日,《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現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或退居二線,由中共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接任。現任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龔正,或接替中共原省長郭樹清的位置。

現年61歲的劉家義曾長期在審計部門工作,沒有主政地方的工作經歷,也不是現屆中央委員。報導稱,從其履歷來看,如果其出任中共山東書記,這是一次破格調動。

之前也有消息稱,現任中共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將出任山東省長,山東省委副書記龔正將升任山東省委書記。

山東被指是江派的窩點。現年64歲的姜異康曾在中辦任職期間,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為時任中辦主任,正是他的頂頭上司。有消息披露,姜異康出身「太子黨」,是曾慶紅的親信。

姜異康在中共「十九大」前面臨卸職,其負面消息一直不斷。

2016年8月24日,《星島日報》曾引述消息稱,李鵬之子、山西省長李小鵬將接替姜異康,出任山東省委書記。

數日後,8月30日,報導又稱,山東省長、原中國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將接替姜異康擔任省委書記,省委副書記龔正將晉升省長。

不過,9月3日,李小鵬出任中共交通運輸部部長。2017年2月24日,郭樹清調任銀監會第三任主席。

據維基百科資料,星島新聞集團董事長何柱國,與中共官方關係良好,1998年獲委任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常委。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