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士餘口中「野蠻人」指誰? 港媒揭曉終極答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2015年股災被指中共黨內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多名江派常委家屬參與做空。之後習當局對金融領域展開清洗。近期,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多次向金融市場「野蠻人、大鱷」宣戰。港媒指,劉不便言明,「魔鬼、妖精」就是一些退休和現任頂級高官的家屬。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2月26日,剛上任一年的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趙爭平出席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發佈會。劉士餘在發佈會上再次向攪亂金融市場的「妖精、大鱷」下戰書。

劉士餘開門見山的抨擊「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披著合法外衣打制度擦邊球,在資本市場利令智昏巧取豪奪,殘忍的坑害大小投資者,並警告他們說:「不要自以為高明,得計太早了些。」

港媒:「魔鬼、妖精」就是一些頂級高官家屬

《動向》雜誌報導稱,當天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劉士餘:「野蠻人是誰?資本大鱷又是誰?」

劉士餘當場感嘆:「這個問題,刁啊!」

報導分析,其實不是刁,是時間未到。但業界網路已經點出「魔鬼、妖精」的大名,其實就是一些退休和現任頂級高官的家屬。

當局約談70餘股災暴發戶,全是官二代

報導還披露,2月中,國務院召集了證監委、銀監委、國資委、央行、外匯管理局、監察部等部委聯合會議。

會議特別點出了2015年7月的大股災是人為製造的。統計數字表明,此次股災中,近75%的中小股民損失共4萬5千多億元。

此外,中紀委、中組部、監察部和公安部從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見了70多名在近兩年多來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的特大暴發戶。

目前已知這70多個大股災中的特大暴發戶,平均每人中飽5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最多的進賬250多億。

報導指,這70多名暴發戶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與證券商建立了斂財關係,也全部創建了私募基金與財團合作搞土地開發項目。

中紀委和公安部對他們立下多項規定,包括即時收斂,配合調查,主動交代,上交出國證件和護照等等。

股災被指「經濟政變」,被抓大鱷涉江派常委

發生在2015年7月的大股災,被指為中共黨內利益集團發動的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了做空A股。其中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被指是幕後操盤手之一。

股災過後,習王當局開始強力清洗金融領域。

2016年4月29日,中共當局調查了被稱為「私募一哥」的徐翔。今年1月23日,徐翔被判處5年半徒刑。有分析指,徐翔被抓與操控股災有關。

《財新週刊》曾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指徐翔背後涉及三股江派勢力:一是中信證券,股災後中信證券多位高層在股災後被調查,該公司副董事長劉樂飛則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二是與曾慶紅家族深度關聯的華潤集團,徐翔是其重要合夥人;三是上海幫,徐翔的澤熙總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資本平臺都設在上海,與上海幫官員有很深的關聯。

1月27日,超級富豪肖建華在香港「失蹤」。馬雲旗下的香港《南華早報》隨後於2月2日披露說,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國股市。

而肖建華被指與曾慶紅之子曾偉等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外界分析,肖建華被抓,疑與加入「反習聯盟」有關。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