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3月24日全球看中國

1、英國《衛報》
垃圾之河:水污染威脅中國最美城市

素有中國最美麗城市之稱的廣西省桂林市,近年來水污染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去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桂林最大的青獅潭水庫已經遭到污染,水中的氮和有機碳含量均超過平均值。綠色和平中國統計,中國大陸三分之一的河流存在污染問題。研究認爲,農業、工業及生活污水是造成污染的罪魁禍首。

2、自由亞洲電台
河南商丘强拆村支书房爆警民冲突 警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週五,河南商丘梁園區一個村莊因徵地強拆,村民上前阻撓與城管發生衝突。村民說,政府以每平方米800多元的補償價要求村民異地安置,遭到村民拒絕。有村民在網上發帖稱,在強徵過程中,當局的執法人員對老百姓使用催淚彈,對老年人使用暴力,引起了民憤。目前,村民傳到網絡上的相關視頻、圖片和文字均被刪除。

3、美國之音
共和黨兩議員要求美國對中國人權問題更強硬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衆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呼籲,川普政府必須批評中共糟糕的人權紀錄。魯比奧說,美國必須強調指出中共當局『對中國人權律師和社會活動人士的殘酷鎮壓』。史密斯表示,他期望在川普總統下個月與習近平會面時,能向習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4、華爾街日報
50多位美國議員致信中共駐美大使,抱怨中國限制雲計算的舉措

50多位美國議員本周致信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信中說,北京當局要求雲計算服務提供商將全部所有權和業務移交給中方合作伙伴,可能導致美國知識產權轉移。亞馬遜和微軟(Microsoft Corp., MSFT)總部所在地西雅圖地區的幾位議員也聯署了這封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