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議員支持 白宮:新健保法成功在望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共和黨推出的新健保法案本週可望在眾院進行投票。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再次與國會共和黨議員會晤,進一步鞏固他們對新法案的支持。白宮表示,對新健保法案立法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成功在望。

在與共和黨議員會面後,川普總統顯得頗爲自信。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開了個很棒的會議。我認爲法案將會順利通過。(閃白)這些議員們都很棒。他們想要一個宏大的保健計劃,而這就是我們將擁有的。」

新醫保法案提出之後,在共和黨內也收到一些質疑。保守派共和黨議員認爲新法案還保有不少奧巴馬醫保的因素,而自由派則指責撤銷奧巴馬醫保會傷害數百萬美國民衆。

爲此,新法案經過了多次修改。在本週一,新法案中有關稅收抵免,以及改變低收入人群醫保計劃的部分還做出了重大調整。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當天表示,川普總統持續與議員見面,打消他們的疑慮。新法案已進入最後的調整階段。

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瑟:「我認爲,當議員們繼續討論那些已經被加入法案中的意見,以及該法案的原則時,我們很高興,(新法案)正在進入最後階段。」

預計新健保法案最早將於本週四在衆院進行辯論和全體投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也表示,有信心法案會在國會兩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