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獄中豪擲4千萬美元 購紐約豪宅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大陸前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雖然目前仍在獄中服刑,但有消息稱,他與妻子杜鵑日前以4150萬美元,買下位於紐約東76大街7號的一座聯排別墅。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黃光裕購買的該處物業名為Clarence Whitman Mansion,面積為1.4萬平方英尺,前主人為一名日本富豪。該物業最初的挂牌價為5000萬美元,到今年1月,賣家以4500萬美元特價出售。近日,黃光裕及妻子杜鵑以4150萬美元購入該處物業。

黃光裕,廣東潮汕人,國美電器創始人,中國家電零售業連鎖模式的創始人,現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黃光裕在2003年被列入《福布斯》中國大陸富豪榜,排行第27。2004、2005、2008年蟬聯胡潤中國百富榜榜首,個人資產至少430億元。

2010年,黃光裕因犯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單位行賄罪,被判刑14年,並罰款6億元人民幣,沒收個人財產2億元人民幣。

當年曾有傳聞指,黃是在經商時得罪權勢人物而遭報復。《上海證券報》曾披露,時任公安部長周永康曾親自作出批示,要求將黃光裕案辦為鐵案。意即永不翻案。

周永康2015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後,黃光裕的案子似乎有了轉機。2016年5月31日,黃光裕第二次獲得減刑11個月。加上2012年首次獲得10個月減刑,共計21個月。由於已具備假釋條件,有消息稱,目前仍在北京市第二監獄服刑的黃光裕,最快或將在今年底出獄。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