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染H7N9死61人 江西新增4病例1人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進入高發期,中共官方13日通報,2月份,共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發病數160例,死亡61人。江西省衞生計生委當日公布,僅過去的7日內,該省新增4宗病例,其中1人死亡。

3月13日,江西省衞生計生委公布,3日至10日間,該省新增4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人死亡。而1月1日至3月10日期間,已有12人死亡。

目前,江西全省各地活禽市場已經休市進行消毒、檢疫等。

中共國家衛計委疾病預防控制局3月13日公布《2017年2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數據顯示,2月份,全中國共報告法定傳染病485649例,死亡1409人。

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發病數160例,死亡61人。1月份大陸感染H7N9禽流感人數有192例、死亡人數79人。去年12月有106例感染、死亡20人。

3月8日,中國呼吸疾病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目前發現2例病毒變異存在抗藥性,不排除會人傳人的可能性。

鐘南山警告,原本禽類身上少有發現H7N9病毒,如今H7N9變異病毒株感染禽類後,被感染的禽類會將病毒傳染給人。因此目前關鍵還是預防,尤其不要做活禽交易。

專家建議,公眾應儘量避免接觸病死禽類,或直接接觸活禽,尤其不要購買沒檢疫證明的活禽,或在家中飼養。假若出現發燒及呼吸道徵狀,儘快就診。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