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媒:驗證金正男身份指紋來自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日前,馬來西亞公佈死者金正男的身份已被驗證。大馬向北京當局要求金正男的指紋樣本,並在北京當局的協助下通過指紋驗證,確定死者為金正男無疑。目前,大馬當局希望金正男家屬儘快前往認領遺體。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幫助大馬驗證金正男遺體身份的國家,是中國!

據報導,大馬警方透過國際刑警幫忙,向北京當局要求金正男的指紋樣本;共有20餘名官員及北京國際刑警協助進行驗證,在沒有獲得金正男家屬DNA的情況下,成功驗證死者金正男的身份。

據悉,金正男曾在中國大陸及澳門一些地方逗留過,還曾出入過新加坡及日本,這些國家都擁有金正男的指紋樣本。

按照國際慣例,除了透過死者家屬的血液、頭髮及皮膚樣本外,死者的指紋也是其中一種有效驗證及完成脫氧核糖核酸(DNA)檢驗的方法。

在此之前,大馬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於3月10日曾對外公佈,2月13日在大馬機場遇刺身亡的死者確定是金正男,但拒絕透露警方是通過什麼途徑確認死者身份。

當時有日媒曾猜測可能是日本向大馬警方提供了金正男的指紋樣本,但大馬當局未予以證實。而朝鮮當局迄今為止,仍然否認死者是金正男。

3月14日,大馬衛生部長拿督斯里蘇巴馬念對記者說,「之前死者家屬不確認有關遺體是否為金正男,如今警方通過多個管道確認該遺體身份,我們會繼續給予死者家屬時間,讓他們前來認領。」當局希望金正男家屬能在2至3週內前往認領遺體。

蘇巴馬念說,一旦超過預定時間,大馬政府將會進行商討,決定下一步行動。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