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炸彈」來襲!美東北暴風雪 今夜積雪將半米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美國氣象局發佈警報,3月13日夜,罕見強暴風雪將襲擊美國東北部地區,預計將帶給這一地區厚達18英吋(45.7公分)的降雪,同時伴有50英里/小時的狂風。預計本次受影響的居民將在5千萬人左右。

國家氣象服務,從3月12日(週日)起就發佈暴風雪預警,根據3月13日(週一)最新的預警信息,從紐約、長島到康州南部、羅德島南部和馬薩諸塞州東南部的地區(包括波士頓),以及中大西洋和東北部分地區(包括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DC)將遭遇這一名為「史黛拉」(Stella)「氣象炸彈」的「轟炸」。預計這場暴風雨會給大城市帶來6至12英吋(15.24公分到30.48公分)的降雪,局部區域會有12至18英吋(30.48公分到45.72公分)的降雪。

本次風暴是受兩股低壓氣流的影響,一個是上週日北部平原的強降雪,正在向東部移動;另一個是從南卡羅來納州海岸登錄週一形成的風暴。當北部和西部寒流與東海岸大西洋上來的暖空氣交鋒,形成大規模旋風,導致暴風雪天氣。

本輪的東北強風還將拉高水位,預計週二紐約市至波士頓的海岸線地區,會有小至中度的洪水;而弗吉尼亞州到緬因州的沿海地區會有大浪。據AccuWeather預測,潮汐比正常水位高1到2英尺,可能會引起洪水和海灘侵蝕。

AccuWeather的資深氣象專家肯斯(Tom Kines)認為,本次天氣路徑如果出現小變動,都可能會戲劇性地改變降雪量以及降雪區域,「但是毫無疑問,這場大風雪一定會肆虐一些地區。」

CNN氣象專家加瓦赫力(Pedram Javaheri)預計本輪暴風雪將影響1/3的美國人。潮濕、厚重的風雪伴隨著強風會吹倒樹木、掛倒電線,導致大規模停電以及道路阻塞。

肯斯則說:「不管是陸路還是航空,週二計劃外出的居民都會發現很難或不現實。且大部分地區在遭遇極端寒冷天氣後,積雪到本週末為止,都不會很快融化。」

各個航空公司已經陸續宣布取消了1,500次航班,並建議旅客變更行程。據《今日美國》報導,上述受影響地區的機場,在週一已有累計725次航班被取消,週二也有815次航班被取消。像西南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以及聯合航空公司為顧客提供免費變更航班服務,無需支付200美元的改簽費。

各地區的政府機構已經開始部署暴風雪前的準備。華盛頓的輔助客運交通系統將在週一下午4點關閉,公交系統也發出危險警報。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下令部署2,000輛卡車以及準備44.3噸雪鹽。他說:「我們密切監視風暴的進展,我已經指示所有相關機構保持警惕,準備隨時應對天氣變化。」

美國東北部地區3月出現這種暴風雪儘管罕見,但卻不是第一次。從1956年以來,東北部地區共有三次嚴重暴風雪天氣,其中兩次發生在3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