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馬國提供指紋數據 金正男身份終確認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近日,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在吉隆坡機場遇害的朝鮮籍男子被確認正是金正男。有日本媒體透露,日本政府向馬國提供的金正男指紋,是確定其身份的重要依據。

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毒殺。此前有消息稱,馬國警方並未立即發現死亡男子為金正男,首先聯繫的是韓國大使館,而非朝鮮大使館。這成為了韓國情報機構參與初期調查的契機。

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韓國當局在指紋數據方面提供了協助。不過,日本政府保留的金正男指紋,為馬來西亞政府最終確信遇害者為金正男提供了最為有力幫助。

據悉,2001年5月1日,金正男曾攜帶多明尼加護照,與妻子和子女試圖入境日本,卻在東京成田機場被日本入境管理局阻止並一度拘捕。該管理局根據日本相關法律留取了金正男指紋後,於2001年5月4日將其一家驅逐出境。

報導稱,在調查過程中,日本政府提供了金正男的指紋及臉部照片等身體特徵數據。因為這些相關數據最為可靠,也有著外界無法駁斥的法理和歷史依據,所以對馬來西亞政府確定死者身份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也有利於馬方政府以此對外公告。

不過,在確鑿證據面前,金正恩當局仍然宣稱死者就是其所持護照標有的「金哲」,死因也不是馬來西亞警方所說的中毒,而是心臟病突發所致。

另外,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近日突然在YouTube視頻亮相,並以英語說:「我叫金韓松,朝鮮金氏家族成員之一。我的父親幾天前已被殺害。目前與母親和姐姐住在一起,希望當下情況早日有所好轉。」

外界認為,金韓松的視頻也證明了吉隆坡機場的死者確是其父親金正男,這讓金正恩當局的否認和抵賴變得徒勞無力。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