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學生宣誓抵制樂天 中共被批無恥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因韓美布署「薩德」導彈防御系統,中共抵制樂天的行動愈演愈烈,已有超過半數的樂天瑪特超市被勒令停業。8號,一段上百名小學生在老師的指揮下,宣誓要「拒絕零食,抵制『樂天』」的視頻,在網絡傳開,大陸民眾批評說,中共對小學生「洗腦」實在無恥。

3月8號,一段小學生集體宣誓抵制樂天的短片在網絡流傳,據稱視頻拍攝於北京的一所小學,但未具體指哪間學校。片中可見,禮堂台上屏幕打出「我們是小學生,我們這樣愛國」的大字標題,在老師的指示下,台下小學生舉起右手,齊聲朗讀屏幕上「拒絕零食,抵制『樂天』,愛我中華,從我做起!」的口號。

北京市民王先生:「這是共產黨一貫的做法,現在從小學到大學不就是洗腦嘛。抵制樂天的,警察不抓,都是政府在支持,另一個現在是開兩會,它們在轉移視線。」

山西網友李先生:「共產黨利用學生來做文章,實在是無恥,很多抵制吧都是政府組織的,一般老百姓都不抵制,政府專門搞出這一套轉移社會矛盾,最近各地城市上訪,包圍了軍委、包圍了中紀委,鬧得都挺兇的,這個時候拿樂天來說事,開個了兩會也沒什麼用處,勞財又傷民,老百姓全有意見。」

據了解,江蘇等地的樂天瑪特超市不受抵制的影響,打折10到20%,銷售反而比平常火爆。

深圳網友夏先生:「煽動小學生去抵制的話,這本身就是從小灌輸那種仇恨教育。樂天國內銷量還是很不錯的,打折和降價的時候,都去聰明的去購買,也沒有多少人站出來抵制。」

樂天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零售、電影院和酒店等,有近120家分店,員工2萬多人,2016年的營業額超過26億美元。

據韓聯社8號報導,在中國境內的樂天瑪特被勒令停業的門店數量已達55家。樂天瑪特在華門店總數99家,現在已經有過半數門店被停業。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