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病毒變異 不排除人傳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中國呼吸疾病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3月8號表示,今年截至到3月4號,大陸已經發現367例H7N9感染病例,其中死亡116例,致死率超過30%。目前發現2例病毒變異存在抗藥性,不排除會人傳人的可能性。

在北京出席兩會的呼吸疾病專家鐘南山3月8號表示,目前確診H7N9感染病人中,超過九成都曾經接觸過家禽,目前已經發現兩例H7N9病毒變異株,對之前使用的藥物存在抗藥性,人傳人雖然目前沒有,但仍存在可能性。

他建議應加強對禽類市場的管理。

廣東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接觸活禽的話就容易導致人感染的風險是非常大的,關閉了活禽市場,就沒有接觸活禽的機會嘛,疫情會少很多。」

但大陸養殖戶都不認同鐘南山的說法,他們表示,他們天天接觸活禽,沒有人得禽流感,更別說禽流感會有人傳人的可能性了。

廣州養雞場老闆朱先生:「變異、變異,他都解釋不清楚什麼來源,都解釋不清楚,唉!我們都天天搞這個,不可能,不可能的。」

浙江紹興養雞場老闆張女士:「我們養殖的從來沒有這種事情的,找不到原因嘛,原因在哪裡?它這個病絕對不是禽這邊出來的,因為那個禽不會說話嘛,他們就推到禽的身上,我們養殖戶就會晦氣嘛。」

大陸歷年來爆發禽流感疫情後,都會關閉活禽市場,廣東廣西的養殖戶曾到省政府請願,要求推出救市政策。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