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女嫌段氏香或判絞刑 法庭內大喊一句話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 日前,兩名涉嫌共同謀殺金正男的女嫌犯在馬來西亞雪邦法庭出庭面控時,越南籍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當庭用英語大喊「我沒有殺人!」。

當地時間3月1日上午,金正男毒殺案在雪邦地庭進行面控。印尼駐馬副大使安德烈亞諾歐文,和領事事務主管尤斯隆安巴裡,以及另2名越南代表出庭聆聽了案件的進展。

嫌犯段氏香與西蒂艾莎(Siti Aisyah)在雪邦法庭接受面控時,翻譯人員分別以越南語或印尼語念出了控狀內容。

兩名嫌犯被控涉嫌以致命神經毒劑謀殺朝鮮籍男子金哲(金正男化名)。該案定於今年4月13日過堂。若控罪最終成立,按馬來西亞刑事法典302條文規定,兩名案犯將被處以絞刑。

當法庭詢問嫌犯是否明白控狀內容時,段氏香突然用英語喊了一聲「我沒有殺人!」。法庭提醒她,只需要表明自己是否明白控狀即可。

兩名女嫌犯均表示明白控狀內容後,身穿防彈衣,在大批特警「護送」下,被送往加影監獄收押,案件正式進入司法程序。

段氏香的代理律師斯萬沙慕甘在接受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的採訪時透露,自己是受段氏香的家屬聘請而代理此案,他將於3月2日前往加影監獄會見段氏香,首次針對此案與段某會談。他表示,自己認為段某是無辜的。

席蒂艾沙的辯護律師則告訴媒體,估計法院方面會耗費幾個月的時間,才會啟動正式的審理程序。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