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兩大老闆接連受審 傳習近平早盯上曾慶紅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近日,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與其副手華潤集團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接連受審。宋林被曝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有消息稱,宋林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由此推測,宋林受審的背後,說明習近平早已經瞄準了江派大佬曾慶紅。

2月28日,深圳市中級法院宣判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受賄、貪污案,對王帥廷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20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王帥廷是已落馬的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的副手,兩人曾有職務上的交集。

2月27日,宋林被控貪污受賄逾3,310萬元人民幣一案,在廣州中級法院一審。

中共廣州檢方指控,2004年至2013年,宋林任華潤創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華潤集團董事長等職時,以領取認股權名義和在下屬公司報銷個人費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財物,共計974.075萬元。

2005年至2012年,宋林任華潤集團總經理、董事長等職時,為金匯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單位和個人在項目合作、獎金審批、職務晉升等提供幫助,索取、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2336.3489萬元。

在庭審中,宋林當庭表示「認罪認罰」。該案將擇期宣判。

宋林被曝他曾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在此之前,宋林曾被多次舉報,但在曾慶紅的庇蔭下,這些舉報並未對宋造成實質影響。

但在習近平上臺後,宋林案很快有了進展。有消息稱,查宋林案,實際上是習近平奔著曾慶紅去的。

2014年4月17日,宋林被中紀委調查。2015年9月,被中紀委開除黨籍和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中紀委對宋林和王帥廷的定罪措辭上,首先提到的是「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

分析認為,「違反政治規矩」,在中共政治語境下,是指江派在私下結成政治團夥來對抗中央,是打擊江派新的專用辭彙。

據《幕後大老曾慶紅》一書記載,香港華潤集團,長期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掌控。宋林案一度被認為是中南海打擊曾慶紅的風向標。

海外媒體曾報導,2009年大年初三,宋林陪同已經卸任的曾慶紅,到華潤在海南投資的酒店渡假,曾慶紅高調向媒體肯定華潤作為一家紅色企業的成績。

在宋林被抓前,曾慶紅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其深圳的家避風頭,但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時間被中紀委逮個正著。

宋林遭調查及雙開,被外界視為對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一派的重創。宋林被查後,包括宋林和王帥廷在內,至少有9名華潤高管被查。

大紀元早前曾報導,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的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的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在曾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還與曾的另一心腹、已落馬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私交甚篤,宋林也與薄熙來關係密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宋林是曾慶紅安插在香港的特務總管,宋林受審,顯示習近平在進一步清理江派,逼近曾慶紅。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