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疑是中共女間諜 美UMT校長遭調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所網絡大學UMT的華裔女校長,因被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近年來遭到多個美國聯邦部門的調查。由於該校招收大批美軍學生,美國政府擔心中共會取得學生信息。

福克斯新聞2月24號獨家報導,美國弗吉尼亞州管理技術大學UMT (The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的創辦人陳燕平(音譯,Yanping Chen),和她的先生弗雷姆(J. Davidson Frame),UMT的教務長,可能最早在2009年,就遭到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國防部等機構調查。

受美國國防部資助的這所網絡大學,距國防部五角大樓約6公里,於1998年創立,號稱在北京有校址,與全球一些大學有夥伴關係,過去5年有5千名畢業生,一些畢業生會被派駐美軍全球基地。據UMT網站,該校已招收近2萬名學生,超過1萬人獲得學位。

2012年12月,FBI曾兩次搜查UMT和陳燕平的寓所,相關調查被歸為反間諜高敏感案件。

現年64歲的陳燕平,1987年帶著女兒王樂樂(音譯,Lele Wang)從北京來到美國,在中共資助下,99年取得喬治華盛頓大學博士學位。她的父親是中共少將、前國防科工委主任陳彬,是中共太空計劃的重要參與者。

據查證,陳彬是中共國防科工委的首任主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個陳燕平的背景非同一般吶。國防科工委是中共總裝備部的前身,掌控的是軍方的高級軍事技術機密。它的第三任主任就是後來的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

不過,在美國申請移民身分和入籍填表時,陳燕平刻意隱瞞與中共的關係。對於入籍表格的問題:你是否為共產黨黨員或者與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權有關係?陳燕平回答:不是。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她出國的時候,大概在34歲左右,她又是中共資助的,她的家庭背景又是中共的軍官,這樣一個背景,她無疑是中共黨員。」

一位有20多年調查移民欺詐經驗的專家表示,如果被查出造假,陳燕平很可能會被取消美國公民身份。

福克斯還展示了兩張陳燕平的早期照片,一張是她年輕時身穿中共軍裝,另一張她手拿中共軍裝,她的丈夫向她行軍禮。三名獨立專家說,這是中共軍方上校制服。

但2012年FBI調查時,陳燕平否認曾是中共上校軍官,強調只參與過太空計劃,而且是民間機構的計劃。但專家說,中共民間和軍方太空計劃是互通的。

邢天行:「如果是在87年之前,她曾經參加過中國的一個太空計劃,在中國社會裏邊,它是不是民間機構搞起來的呢?我想稍微了解中國政治背景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能夠參與這種太空計劃的人,她也不可能只是身份級別很低的一個士兵。」

鄭浩昌:「她的上校軍銜是在她34歲之前就獲得,這麼年輕,估計不會是軍事軍官軍銜,而是類似於現在中共軍方的專業技術軍銜。換句話說,這個人很可能是軍事技術專家。這樣對美國來講,威脅也就更大。從她試圖隱瞞其上校身分的舉動來看,正說明她心裏有鬼。」

另外,陳燕平創辦的網絡大學UMT,學生個人信息安全也讓人擔憂。

曾負責UMT退伍軍人招生工作的斯蒂芬•羅德斯(Stephen Rhoads)說,UMT招收軍方學生,要求他們提供軍中服役記錄,並將記錄上傳到一個O驅動器。這些記錄詳細記載軍人在軍中的所有經歷,並可能會被中共由遠程進入取得。

羅德斯還透露,陳燕平對位於俄亥俄州的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特別感興趣,這是一個研究和技術中心。

邢天行:「她所掌握她的學校這些學生,又是要從事各地一些軍隊服務的,這樣一個人物,她的安全隱患就是非常大的。」

據稱,承辦該案的弗州東區助理檢察官吉利斯,目前正和FBI討論起訴涉案人員的可行性。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