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恒死黨艾寶俊受審 或涉2015股災黑幕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上海原副市長艾寶俊23日受審,法院表示其受賄超過5千萬人民幣,將擇日宣判。艾寶俊家族曾活躍于上海商界,據悉其家人涉嫌助推2015年股灾,此事或是艾寶俊落馬的主因。

艾寶俊在上海任職多年,官場站隊中投靠到江澤民家族,是江家勢力在上海經濟、金融界的「地頭蛇」,外界指他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恒的死黨。艾寶俊的落馬,標志著江家在其發迹地上海市的政治勢力,面臨被習近平當局徹底瓦解的局面。

艾寶俊的兒子艾卿、妻子和弟弟曾是上海商界活躍人物,據悉其家族捲入2015年股灾,是造成該次股灾的重要推手之一。

中紀委2016年1月在發布的一份有關艾寶俊案的公告中,第一次出現「欺騙組織」的新提法。公告中稱,「艾寶俊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欺騙組織」。

此前曾慶紅家族白手套、中國資本「大鰐」肖建華被帶走調查後,即有消息稱,肖建華是江派勢力製造2015年股灾的重要操盤手。

目前有多個迹象顯示,習近平當局正在處理2015年股灾的直接責任人,目標指向江澤民家族和曾慶紅家族。

艾寶俊是自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首虎,縱觀他在上海的仕途軌迹,多出任與經濟相關的職務。1994年艾寶俊進入上海寶鋼集團負責成本管理,1998年出任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兼總會計師,2000年任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2007年,艾寶俊轉任上海市副市長,次年再兼任上海市長興島開發建設委員會主任,2010年兼任上海市臨港産業區管委會主任,2012年進入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兼任上海綜合保稅區管委會主任、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主任、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