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蔭權判監20月 港人:梁振英是下一個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曾蔭權判監20月 港人:梁振英是下一個

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因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2月22號被香港高等法院判處監禁20個月,成為香港被判入獄的最高級別官員。

法官表示,曾蔭權作為香港特區首長,在審批電臺牌照期間,刻意隱瞞與雄濤股東黃楚標私下商討深圳豪宅租約裝修一事,違反了誠信,需要作出阻嚇性刑罰。

曾蔭權被判監禁,在大陸和香港的社交媒體上都有很多議論。

大陸網友認為這顯示了香港司法制度的公平,希望大陸司法也能參照執行。

而香港民眾則關注,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是否會成為下一位被檢控的高官。

梁振英在2014年被澳洲媒體揭發,他在任戴德梁行(DTZ)董事時,與澳洲企業UGL簽訂秘密協議,收取5,000萬元的「分手費」,其中部分款項是在他任特首時收取的,但梁振英沒有申報。

程干遠籲罷免中共最高院院長周強

繼中國一千多名法學界人士聯名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下臺之後,旅居美國的前中共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日前也通過媒體,呼籲中共當局在3月初舉行的人大會議上,罷免周強的最高法院院長職務。

周強早前發表講話,要求全中國的法院院長抵制「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程干遠說指,這樣的人當法官,司法公正無從談起。

廣東律師出庭辯護 遭侮辱驅逐

廣東省河源市東源縣法輪功學員鄧仕娥,2月20號,在東源看守所被非法秘密庭審,她的代理律師葛文秀前往辯護,遭到在場的十幾名法院工作人員侮辱和驅逐,她的親屬也全部被禁止進入法庭旁聽。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2月21號,葛文秀律師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指控東源縣法院院長鄧志軍和審判員劉金可,公然侮辱辯護人、越權受理案件、和將應該公開庭審的案件秘密審判。

據了解,鄧仕娥去年9月24號在家中遭到二十多名警察綁架,她的家人很長時間都不知道她的下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