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批發市場出現禽流感 北市消毒淨空凍體銷毀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台灣禽流感疫情擴大,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發現疑似禽流感案例,送驗後確認為禽流感H5核酸陽性。北市府除了要求市場消毒淨空,且同批凍存屠體在今天全數銷毀,避免病毒擴散。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一批來自高雄市路竹區紅羽土雞2450隻15日凌晨屠宰時,發現發現1隻紅羽公雞出現眼周圍腫脹,腹部、雙腳腳脛、翅膀末端皮膚潮紅,並有內臟多發出血灶、白色糜爛及壞死區等症狀。

由於近期境內出現H5N6疫情,屠檢獸醫師除了通報相關單位外,還採樣送檢。同時現場扣留35隻雞屠宰凍存,通知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回溯來源場進行後續追蹤調查,並加強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噴霧消毒,另在休市後進行全場消毒等生物安全強化措施。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這次異常雞隻比率約為2000分之一,為零星案例,仍被檢出,顯示屠宰檢查制度重要性,呼籲民眾除對家禽做好完全煮熟食用,購買時認明合格電宰標章,杜絕私宰,才能吃得安心。

據悉,目前花蓮禽場、宜蘭屠宰場和台南火雞場都發現禽流感案例,中華民國行政院已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林口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也建議民眾,禽肉、類完全煮熟就安全,但很多民眾都會吃骨頭還帶血的白斬雞肉,應避免,骨頭最好煮到咖啡色相對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禽流感來襲 主婦除煮熟蛋、肉還需注意4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