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來襲 主婦除煮熟蛋、肉還需注意4點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台灣當局考量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潛伏期,17日凌晨零時到24日凌晨零時,全台家禽禁運禁宰7天。應付市場這波家禽感染問題,主婦們除了要把、禽肉煮熟外,還有什麼能做?董氏基金會今天提出4點自保妙招,教民眾如何挑選雞蛋、怎樣保存及料理才能避免感染。

中央社報導,董氏基金會表示,烹煮雞之前,應先確認蛋殼無裂痕、破損,再用清水沖洗、搓洗蛋殼,然後立刻打蛋入菜,以避免蛋殼敲開時有髒污接觸到蛋白蛋黃。

買回禽肉、蛋類後,可用塑膠袋或容器獨立儲存,勿使血水髒污沾染到冰箱裡的其他食物;刀具、砧板也不要混用處理生熟食,以減少交叉感染。

此外,董氏基金會也提醒,在烹調食物前、處理生肉及蛋後、用餐前、如廁後及接觸禽鳥後,用肥皂將雙手至少搓洗20至30秒。

除了這4招,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資深護理師譚敦慈日前也建議,雞肉買回家後不要清洗,先準備一鍋沸水,把雞肉燙過再清洗、去皮,也能吃得更健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